新舊世代的交替


自B&W 800Diamond系列從D2升級到D3之後至今仍是炒得沸沸揚揚,用料上的全面升級更是讓Diamond系列可說是換了一套新的衣服造型更加的現代化。而過往大家都曉得B&W 800系列是數一數二難推的喇叭,這次我們將拿出D類晶體機的驕傲Jeff Rowland純兩聲道前級與後級來驅動這對看似小小的書架喇叭,實質上正是飢餓許久的大饕客。


 

Bowers & Wilkins 805 D3


揮別過往引以為傲的Kevlar振膜全面改用Continuum振膜,具官方資料顯示這個Continuum振膜歷經了八年間的改良以及試驗終於在近年成功地登上了舞台,可見B&W對這振膜是非常有自信的!能夠願意將當年大家熟習的黃色中音單體變成現在如此富有現代感的銀色單體,要進入市場前也要讓大家重新定義審美觀。


 

Jeff Rowland Capri S2 & Model 525


為了應付這次的大食客,我們選用Model 525後級擴大機作為輸出,在立體聲的輸出下擁有250W我想對付805D3是綽綽有餘的。另外將前級與後級給獨立開來,讓前級好好地負責控制訊源放大的處理,才能夠將音樂的豐富性及細節一滴不漏的全榨出來!



我喜歡Jeff Rowland的地方在於:他外觀面板以整塊鋁去做切割,看上去質感氣度就非同凡響,兩台搭載一起時更像是一套華麗耀眼的西裝。另一點是非常欣賞Jeff Rowland的堅持,甚麼堅持呢?就是前後級連接的橋樑一定是平衡線!原廠認為訊號的傳遞是細節解析的重要關鍵,平衡線擁有正負地三條線的傳遞,能夠更有效更清晰地將訊源完整的呈現出來。

 

 

視聽分享


在原先聽過B&W 805D2的我就發現B&W會有一個很特別的調調,就是對於人聲的處理是非常溫暖的,帶點暖暖的黃光像是隔著一層霧在對您唱歌一般。但我在這次的視聽中這層霧卻消失了,人聲反而亮了起來!我想這就是這次B&W想要傳達他們對於新的料值上最大不同的地方。而在低頻的表現上比較以往805D2的混厚感,805D3更是讓低頻紮實了許多,聽起來速度是快又集中的。鬼太鼓的鼓從原本的轟動如雷轉變成鑑鏘有力富有彈性,我想這兩種低頻聽起來的感覺哪個是正確的,這就得看聽的人的主觀判斷了。



在如此聽出之前與現在完全不同的感受除了本身的改動以外,我想Jeff Rowland也占了非常大的比重。從訊源的控制放大以及後面火力的驅動,這不是隨便一個擴大機就能辦到的。有些擴大機推是推得動但推出來的聲音對於細節的解析是如何,我想在聽過Jeff Rowland的搭配之後,將會有新一面的觀感享受。


博仕影音美學
為您規劃最理想的生活 最享受的人生
#歐美音響 #家庭劇院 #空間設計 #智能環控
讓博仕成為您的美學顧問
官方網站:http://www.bravostereo.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bsaudio246.pixnet.net/blog
台北市旗艦店|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46號
TEL:02-2733-2968 (附室內VIP車位)
新北市總店|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199號
TEL:02-8260-1628

arrow
arrow

    台北博仕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